close

最近迷上做手工皂,脫模時都有種莫名的成就感
繼上次做的家事皂雖然造型很不美觀,但用起來很不錯唷(〃∀〃)
泡泡很多,清洗碗盤也非常乾淨!
接下來想做可以洗澡的皂,因為我是個身體很乾燥的人
這次要挑戰的是比較滋潤的馬賽皂

配方為參考Life樂生活的馬賽皂製作(Life樂生活對喜歡增添生活小趣味的人是個很棒的網站)

1.橄欖油 400g
2.棕櫚油 56g
3.椰子油 100g
4.NaOH 80g
5.水 120g

$94

這次的製作過程比起上次順利很多
沒有臭油味,沒有亂加精油
不過攪拌的過程很累人
我跟男朋友輪流不間斷攪拌了40分鐘才入模
途中整個鍋子都要冷掉了,超級怕反應不完全
(隔天整隻右手臂痠痛,打完這鍋馬上萌生買電動攪拌棒的念頭ヽ(`Д´)ノ)

這次的模子是使用兩個牛奶紙盒釘在一起
入模後擺進保麗龍箱中等待(其實都已經涼掉了,放進去只是意思意思)
過了1天後就脫模囉!
再次覺得牛奶紙盒是超級好物順利將皂脫光衣服
整條白白淨淨,像美人的皮膚滑滑的好美麗
立馬拿普通刀子切塊
(因為我沒有買切皂刀及切皂器,就拿把在大創買的水果刀亂切)
切的每塊大小不太一樣
不過比起上次家事皂的詭異造型好太多了

20130813馬賽皂    

這次分享就到這裡囉
期待洗起來的感覺竊笑.gif  

 

2014/3/16 補充洗感

晾皂大概兩個月後,用試紙測量pH值大概在8~9之間就直接拿來洗囉!
很好起泡,洗起來比起一般市售的肥皂真的滋潤許多
我的身體皮膚偏乾,夏天平常洗完澡都一定得全身擦乳液
用這款馬賽皂洗,我夏天的時候都不需要乳液了(不過冬天還是一定要擦)
對於第一次自己做皂的成果算是相當滿意♪⌒ヽ(*゚ω゚)ノ ヤッターッ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sie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